spot_img

《重力》全球首次亮相 於太古廣場矚目登場

作為太古地產藝術月之一大亮點,太古廣場有幸展出全球首次亮相的《重力》,同時標誌著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 (Art Basel Hong Kong) 首度延伸「藝聚空間」(Encounters)展區到展會場外,供公眾欣賞。太古地產作為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的品牌合作夥伴,將共同呈獻此非同凡響的藝術裝置,於 3 月 17 日至 4 月 2 日在太古廣場展出。

不期而遇的藝術時刻 –《重力》

由美國洛杉磯知名概念藝術家安沃‧艾力克 (Awol Erizku) 創作的《重力》為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「藝聚空間」展出的14件大型藝術裝置内其中一件作品。今年將以「此時.當下」(“This present, moment”) 為主題,由悉尼 Artspace 行政總監兼第59屆威尼斯雙年展澳洲館策展人Alexie Glass-Kantor策展。

十米高的雕塑《重力》以圖坦卡蒙國王為藍本,被譽為全知全能及智慧的象徵,其影響力從古至今均無容置疑。玩味十足的作品透過古代的人和事,探索永恆和存在的意念,將深深吸引參觀者駐足細看。

沉浸於安沃‧艾力克的靈感世界

艾力克是一位跨界藝術家,以其獨到的視覺語言及出眾的圖像表述著稱,作品泛從城市文化至藝術史經典均可成為其創作泉源。艾力克邀請參觀者走進《重力》內的隧道,透過分享他於旅途上足跡,與觀眾參與獨一無二的互動體驗,繼而沉浸於他的靈感世界中。

太古廣場總經理Mark Celenk表示:「我們非常榮幸成為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「藝聚空間」首個場外展出選址,向公眾展出《重力》這獨具匠心的藝術作品。隨著香港重新與世界聯繫,太古廣場將會繼續為本地觀眾與遊客帶來更多跨文化藝術體驗。」

「藝聚空間」策展人Alexie Glass-Kantor表示:「『藝聚空間』旨在為觀眾帶來活力及朝氣,呈現一次又一次不期而遇。至今從未公開展出的《重力》標誌著艾力克重要作品之一。是次與太古廣場的合作亦給予我們一份獨特的意義 — 創造了一個凝聚本地及國際社群連繫彼此的重要時刻。當人們於這熙來攘往的商場穿梭時,但願各人能從與《重力》的驚喜邂逅中獲得非一般的見解。」

太古廣場 與您沉浸在藝術世界當中,全情投入感受創意的力量!

日期: 2023年3月17日至4月2日
時間:上午10時至晚上10時
地點: L1層Park Court

#太古廣場